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11月29日 09:12  访问量:

1128日,教务处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副处长董小瑞、17个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董小瑞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了我校专业优化调整的事宜。

吴淑琴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省关于高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专业优化调整的激励机制。

曾建潮副校长从本次专业优化调整的背景、原则、政策、程序做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111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动员会,对我省高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也暴露了我校专业同质化问题较为严重,确实需要进行优化调整。

他强调: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以及教务处前期的调研及数据统计,我校本次专业优化调整基于以下原则来进行,一是与学校发展规划、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适应度较差的专业;同一学科专业大类专业区分度不高的专业;与国家战略发展和山西省地方经济建设结合度较低的专业;所办专业在省内同类高校当中办学条件及影响力较差的专业;连续近三年招生第一志愿和初次就业率较差的专业。

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逐一梳理,统筹谋划,制定本学院的专业调整方案。学校将逐步建立专业优化调整的长效机制,积极稳妥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增强我校专业的知名度。

参会人员还对专业优化调整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忻州师范学院评建办来我校考察学习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4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