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中北大学赴厦门大学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07日 10:26  访问量:

 

为建设高水平的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中北大学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于12月1日至4日在厦门大学举办。副校长曾建潮、教务处处长吴淑琴以及18个学院教学院长、国家示范中心负责人、卓越工程师计划负责人、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的39名教育管理干部参加本次研修。

12月1日上午,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水涌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副校长曾建潮代表中北大学对组织承办此次培训的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并就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这次培训,安下心来,扎实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拓宽思维视野的同时,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搞好学习交流,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教学工作的势能。

本次研修班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教学管理干部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围绕这一主旨,从多个角度设计了本次研修班的专题讲座:涵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管理实践与教育创新。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包括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原材料学院院长刘兴军教授、教师发展中心谢作栩教授、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谢火木主任、管理学院吴隆增教授、研究生院薛成龙博士等来自厦门大学多个管理部门和院系具有精深造诣的专家学者亲临讲解。研修班的老师还就自身所在岗位和实践能力提升等问题与专家进行现场讨论与交流。

研修班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讨论。讨论中,曾副校长认为,专家的观点开阔了视野,给人启迪,厦大的许多做法和思维是站在国内前沿,确实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学习。教务处处长吴淑琴结合当天学习情况,就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工作思路作了简要介绍。其他小组成员也纷纷围绕自己的工作进行发言,气氛热烈。最后,曾建潮副校长要求大家,培修结束后,各位一定要将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深度结合,有力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为中北大学和厦门大学提供了一个坦诚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将对提高中北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干部素养,促进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6周工作会 下一条:忻州师范学院评建办来我校考察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