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育部兵器专业教材建设协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8年01月05日 10:40  访问量:

 

教育部兵器专业教材建设协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1229日,教育部兵器专业教材建设协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兵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林海主持会议。

我校校长刘有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指出,教材建设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建设,如何将教材建设和社会发展形势相结合、将高校教材创新和企业需求相结合是目前高校教育改革的重点。他表示,我校以兵工建校立校,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强国意识,国防生培养数量和入伍学生数量居全国前列,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3项认定的高校。目前我校正在紧紧围绕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太原市军民融合基地和创新科技园建设,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我校军工技术发展,引领太原北区建设。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兵器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对第一届兵器类专业优秀教材评选方案进行了议定;分组评审和集中确定的了优秀教材。评审专家根据教材的先进性、科学性、启发性、适用性、创新与特色等指标,评选出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5本教育部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教材。我校崔志琴、马新谋、徐健、景银萍编著的《机动武器振动基础》,董素荣、陈国光编著的《弹药制造工艺学》,尹建平、王志军编著的《弹药学》以及高跃飞、薛百文、常德顺等编著的《火炮构造与原理》,胡双启、尉存娟、胡立双、解朝变等编著的《燃烧与爆炸》,潘玉田、侯宏花、郭张霞、马新谋等编著的《现代火炮系统测试技术》,张翼、苏铁熊等编著的《内燃机设计》获选优秀教材。会议还讨论了优秀教材奖励出版、教材建设规划立项工作和联合出版教材等事宜。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20周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山西省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