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验收检查

2022年06月06日 16:31  访问量:

教务处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验收检查

根据教育部本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和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实践〔2022〕02号)文件安排,在前期各单位自查和学校摸底检查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于5月18-31日对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验收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与安全自查的材料及上次摸底检查存在隐患的整改情况。检查内容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进行。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教学单位与实验室责任书签订未落实,依然存在电线随意拉接、物品随意堆放、大功率电器安放位置不合理、配电箱前有遮挡、大型仪器无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随着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深入和各类安全活动的持续性开展,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对比上次摸底检查,此次检查隐患数量下降明显,各实验室规范用电和改善实验室环境方面明显有所改善。

学校下一阶段会继续监督教学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层层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加大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活动的开展力度,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认定工作,实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异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上一条:学校党委巡察教务部工作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