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学籍管理科>>正文

关于申请在线修读课程、在线选修课程的通知

2020年02月20日 23:07  访问量:


中 北 大 学 教 务 处

学籍[2020] 7号

 




关于申请在线修读课程、在线选修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大地,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在线学习需求,现就在线修读课程、在线选修课程的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全体在册在籍本科生,均可以申请在线修读课程、在线选修课程的学习。

二、课程范围

1.在线修读课程:

在线修读课程限2019-2020-2学期开设的培养方案要求课程。可在中国大学生MOOC、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华文慕课、爱课程等MOOC平台选择与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自主线上学习。

2.在线选修课程:

在校期间,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需修满8个学分。目前,中北大学在线课程中心“尔雅通识课程”(http://nuc.fanya.chaoxing.com/)已上线300余门通识教育选修课,同学们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相应课程,通过学号和密码登录学习,修读学分。

同学们也可在中国大学生MOOC、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华文慕课、爱课程等MOOC平台选择非培养方案课程在线学习,修读学分可申请列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三、工作流程

1. 在线修读课程: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先学习后申请方式进行。同学们可自行选择课程学习,返校后再集中申报。

2. 在线选修课程:

在中北大学在线课程中心“尔雅通识课程”在线选修课程,可直接用个人账号登录学习。

在中国大学生MOOC、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华文慕课、爱课程等MOOC平台选修课程的采取先学习,返校后集中申请学分。

四、成绩认定与注意事项

1.    学生在线修读课程,必须参加学校该门课程的结课考试。

2.    学生要清楚在线修读课程的安排与进度,诚信学习,按平台要求完成作业与各项考核。

3.    修读课程线上成绩的50%与学校线下考试成绩的50%合并为课程总评成绩。总评成绩不及格的,根据相关规定按补考、重修处理。

4.    申请在线学习的学生,务必采用真实姓名、学号(做为帐号)注册信息。

 

 

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2020-1学期成绩核查与勘误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学籍异动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