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开展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验收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22日 09:10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研[2019]14号 

                                     


各学院(校区):

    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在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从2018年11月份开始,经过教务处和各学院(校区)的反复讨论和修订,目前已基本完善。为保证新的培养方案切实有效,科学可行,教务处将组织安排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验收,现将验收具体事宜通知安排如下:

一、验收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22日—11月15日

地点:教务处会议室

二、各学院(校区)具体验收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根据验收时间段确定具体验收时间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将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确定验收时间(汇报时间方案请于10月23日下班前上报)。

三、各学院(校区)参加验收人员

    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

四、验收方法

1. 本次验收采取由教学院长汇报的方式(汇报前请提供纸质培养方案3份)

2. 每个专业汇报不超过15分钟;

3.专家组成员提问题。

五、汇报内容

    本次汇报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1.培养目标:重点说明人才培养的服务专业领域、专业特色及定位和学生毕业5年后预期的职业成就;

2. 毕业要求及毕业要求的分解:是否有明确的、公开的、能够支撑培养目标达成的、符合专业规范和专业认证标准的毕业要求;专业毕业要求中能否体现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综合考虑技术、非技术因素的能力。

3.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和达成度分析方法和评价机制、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能否满足相应专业认证标准和本科专业类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

    4.针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核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的有关事宜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