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新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年10月22日 10:55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研[2019]14号 

                                     



各相关学院:

    为了推进新设专业的前期基础建设工作,保证新设专业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新设专业的实验教学基本条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决定启动我校2020年新设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能源化学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人工智能等五个专业。

二、申报原则和要求

1. 各相关专业要依据本学院相关专业原有实验室和师资现状,紧密结合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对专业实验室的具体要求,认真把关,切实落实所建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对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所购置的设备应考虑实验分组情况,尽可能减少单台件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购置。

2.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把关,切实落实所建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对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所购置的设备应考虑实验分组情况,尽可能减少单台件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购置。

3. 项目预算要做好市场调研,杜绝预算申报的随意性。项目获准建设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内容,不得突破项目预算,确保专项管理的严肃性;项目经费使用主要是购置设备和进行必要的环境改造所需要的水电改造和安全设施升级。

4. 获准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结束后,将开展项目验收工作,验收时重点考核项目实施情况与预期建设目标的符合度,经费使用是否合理,以及建设内容共享示范情况。

三、其他说明

1.各建设项目本年度不予支持,只开展论证工作,论证结束后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将作为学校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库项目报送财务处项目规划与预算办公室。

2.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不支持低值易耗品、办公设备、劳务费、安装费、加工费等方面的支出。

请各单位于2019年11月8日前将《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各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经分管院长签字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请发至jyk@nuc.edu.cn,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3922063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开设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