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混合式教学计划申报的通知

2019年12月06日 09:37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研[2019]16号 

                                           

各学院(校区)及有关教学单位:

为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推动利用在线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根据《中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校教〔2019〕9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混合式教学计划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申报人需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任务中课程主讲教师。如果课程已有在线开放课程(含引用校外在线课程资源),可以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结合实体课堂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应用。如果课程无在线课程资源,可以利用其他课程资源基于校内外教学信息化平台开展教学方式改革。线上资源和线下教学均需要进行精心设计,线上线下形成有效互补,组成一个有机整体。凡是有线上学时的课程必须申报备案。

二、    申报要求

根据《办法》要求,混合式教学课程的见面课(课堂讲授、互动研讨等)学时,专业课程原则上不得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一;素质通识教育课程以学生线上自学为主,见面课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课程成绩由在线学习成绩、见面课及期末考试成绩等组成。各部分成绩构成比例由任课教师在开课前确定并向学生公布。首次以该形式在校内开课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课程教学计划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开课。开课教师需按要求填写《中北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计划申报表》(附件1)。

若有计划线下需要在教室面授讲课的,必须写明上课周次(节次)明细信息,并在排课前及时通过所在学院向教务处反馈排课信息,保证系统中排课信息准确,以免引起教学事故。课程必须公布对外联系方式,方便学生在线上学习期间进行咨询答疑。

三、    其他事项

对于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学期末教务处将通过对比系统实施数据来确定课程的实施程度和成效。

我校自建专业课程上线教学,前两学年该课程工作量按照传统课堂教学的两倍核算,以后的工作量核算与传统课堂教学一致。自建素质通识教育课程上线教学,前两学年该课程工作量核算与传统课堂教学一致,以后的工作量核算按照传统课堂教学1/2核算。

校外引进的专业课程上线教学工作量按照传统课堂教学1/2核算。素质通识教育课程上线教学,工作量按照传统课堂教学1/3核算。

请各教学单位汇总申报表、汇总表(附件2),于12月30日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nuc.edu.cn,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3922063,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提交教研科。

附件:1.中北大学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计划申报表

    2.中北大学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计划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开设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