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申报开设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10:29  访问量:

各院、部、处及直属单位:

通识选修课程是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课程,我校规定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由人文与艺术类、经济与社会类、科学与工程类、军工与国防类4大模块课程组成。现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开课程须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同时应尽量满足以下要求:

1.加强人文素质、科学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2.强调思维训练和方法论学习

3.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

4.引导学生了解学科前沿,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和新信息。

二、每门课程一般不超过32学时,且全部为理论学时。

三、申请者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每人限报一门通识选修课程。

四、凡未申请或申请未被批准的通识选修课程不予开设。

五、如这个学年开设过此门通识选修课程,开课教师只需将《中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申报表》交到课程所在学院,由学院汇总后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纸质及电子版)。

若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为新开课,开课教师请将《中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申报表》、教学大纲(纸质及电子版)、课程教案等材料报送至申报课程所在学院教学科,学院审核通过后将《中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申报表》和《2020-2021-2学期通识选修课程汇总表》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其它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科留存。

六、依据外语教学规律,外语类课程授课人数控制在100人内。

七、申报截止日期为1217日。

八、教学日历于通识选修课程开课后一周内交至所在学院教学科,由所在学院教学科留存。

九、教务处将不定期对通识选修课程进行检查,同时对学院教学科的留存材料进行抽检。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对所申报课程和申报教师按照申报要求严格审查,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联系电话:3922063 。

 

教务处

2020-11-30

 

附件:1.中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申报表

      2. 2020-2021-2学期通识选修课程汇总表

      3.附通识选修课程命名及编码规则


上一条:中北大学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