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通知

2016年12月14日 09:14  访问量:

各学院(校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晋教高[2016]11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立即启动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题目

1.学生可选择教师题目,教师题目由各学院在网站上自行公布。

2.学生自主申报题目。

二、申报项目类型

1A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B类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C类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申请,原则上以一至三年级学生为主,鼓励低年级学生申请,四年级学生原则上不许申报。申请者应以团队为主,个人也可单独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四、申报要求

1.项目执行时间为12年,须在在校期间内完成。

2.每位指导教师至多只能指导2个项目组。

3.每位同学至多只能作为1个项目组的负责人,至多参与2个项目组。

4.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召开大创项目专题的讲座或动员会。

五、申报程序

1.申请者请登录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网址http://202.207.177.24登录用户名与密码与教务系统一致),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块,填写项目申报的基本信息(必须在模块中填写,否则视为无效),认真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电子稿并上传到申报模块,纸质稿须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签字。

2.项目负责人将申报书纸质稿于1223日前交各学院教学科。申请者自拟题目,将项目申报书交到项目组负责人所在学院教学科;申请者选择老师题目,将项目申报书交到指导老师所在学院教学科。

六、校级项目评审

1.全校的校级以上项目数至少为140项,如果今年项目质量的比较高,学校将加大资助项数。各学院在校级项目评审结束后,按项目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报送评审结果。学校将结合往年各学院的申报、结题答辩质量情况及今年的申报情况,分配指标并确立今年校级项目。

2.校级项目评审由各学院组织实施,评审时间为1226-27日;条件不成熟的学院将不再设立院级项目。

3.各学院评审时,可采取网评或现场评。专家组成员由本院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

4.在学院范围内评审结果必须避免题目重复,题目类似的现象。评审结果于20161227日上报评审结果,将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稿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将电子稿发送至sbk@nuc.edu.cn

5.评审结束后,学院将评审结果及时在学院网上公示。

6.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申报项目的总数和答辩成绩,确定2017年度校级以上项目的名单。

七、省级项目评审

1.省级项目选取校级项目中排名在前40%项目入围省级项目的评选。

2.省级项目的评选将采取统一答辩的形式,评审结束后,最终选取40个优秀项目作为省级推荐项目。

3.省级项目的评选的时间、地点将另外通知。

4.省级项目评选结束后,省级项目要立即填写省级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并于201719日前将纸质稿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子稿发送至sbk@nuc.edu.cn

对于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的未尽事宜,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3922066)

                                                     教务处

                                                 2016年1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7年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答辩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上报实践教学经费预算的几点注意事宜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