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做好中北大学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2017年09月20日 16:38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文件

实践[2017]1号

 


 

  

关于做好中北大学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了充分彰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学校决定举办中北大学创新成果展。成果展主要包括创新实践平台简介及以创新实践平台为主线的学生作品展示、教师优秀自制仪器展示,具体安排如下:

一、创新实践平台

1.简介

平台简介要介绍创建年份、面积、设备总值、主要服务面向;支持学生参与的学科竞赛;近三年平台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情况、学生参赛获奖情况、学生受益面;平台走出去的学生就业、升学及创业情况等。

提供反映学生开展研究、动手实践、接受培训、参赛、获奖等场景的高分辨率照片20张左右。

2.参展作品筛选

各学院要由院领导牵头对所涉及创新实践平台的参展作品进行筛选。筛选时要在尽可能多基础上选择获奖级别高、技术含量高、设计理念新、外观漂亮的作品。筛选出的作品要进行维护、调试,保证作品尽量能够演示。

3.布展要求

各学院要根据展位大小合理摆放参展作品,每个作品前有名称标示。要选择2-3个作品进行重点演示,要设计好演示的场景或方案,尽可能充分展示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

4.作品解说词

每个进行演示作品的解说词要尽可能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时长不超过2分钟。解说要突出以下几点:作品是学生动手自制或开发的、作品基于什么样的需求进行开发的、通过作品的创作学生的能力得到哪些提升、作品将来的应用前景等。

二、自制教学仪器

1简介

仪器的研发需求、主要技术参数、可支撑的课程或实践教学环节、可完成的实验项目、应用前景、学生参与情况、主要成员等。

提供研发团队、仪器参加各类评选活动、依托仪器研发申报的专利、发表的论文、相关获奖等的高分辨率照片。

2解说词

解说词要尽可能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时长不超过2分钟。解说要突出以下几点:仪器基于什么样的需求进行研发的、较相关通用教学仪器的优点、目前应用的情况、将来的应用前景等。

                                             教务处

                                              2017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