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8级)招生的通知

2019年02月28日 16:13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9]3号 


关于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8级)招生的通知

一、项目简介

1.智能机器人实验班介绍

由教务处举办的中北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7级)已经顺利完成了一年的教学环节,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推进多学科融合的课程体系的建设,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经教务处研究决定,继续举办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8级)。实验班通过智能机器人相关的综合实践训练,达到具备智能机器人工程实践的能力。

2.招生计划

招生60人。

3.培养方式

(1)实验班学制2年,所有教学项目利用课余、周末和假期时间进行。

(2)实验班以实践项目为载体,实现知识与能力的融合实验班的实践项目以具体智能机器人案例为研究对象,通过分解智能机器人为机构原理部分、驱动与控制系统部分、感知与机器人学习部分和机器人系统与集成部分,设计具体实践项目。

(3)实验班学员完成全部项目考核合格,由中北大学颁发证书。

(4)实验班学员修完实验班的全部项目课程,可免修本科培养计划中的6个创新学分和2个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类学分。

(5)实验班学生优先享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资助资格;优先推荐参加机器人相关的各类学科竞赛。

(6)实验班教学过程中使用的耗材、元器件、设备加工等费用均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提供。

二、报名条件

1.全校理工科专业2018级学生;

2.具有从事智能机器人相关知识学习和科学研究的意愿和兴趣;

3.学有余力,学习成绩在班级前三分之一,并无不及格课程。

三、报名和录取

1.报名时间:3月1日-3月7日。

3月3日下午三点瑾瑜国家会议中心宣讲。

2.报名要求

请理工科学院教学科做好报名组织与资格审查工作,报名结束后将名单发送至邮箱42612127@qq.com(报名表详见附件)。

3.选拔流程

宣讲--笔试--项目实战--项目答辩与面试;

通过笔试的同学,按项目要求,在给定的时间内,以小组形式制作实物,最终进行答辩和面试,制作项目产生的费用自理。

四、招生咨询电话

王义13934040571;严绍进15803516655

 

注:报名的同学请加入中北大学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交流QQ群:648300593,随后的选拔安排请关注QQ群通知。

                                                                             教务处

2019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7级)成绩和创新学分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2019年拟推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