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 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0日 16:42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9]12号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

为严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过程管理,保证项目质量,根据《中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校教【20154号)文件规定,现决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或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安排

1.对于2017年两年期的项目和2018年立项的1年期项目开展结题答辩,2018年立项的2年期项目开展中期检查。

2.本次答辩工作分两层次开展。20172018年立项的校级、院级项目的答辩或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国家级、省级项目的答辩或中期检查工作由教务处组织。学院负责通知所有项目组按答辩时间进行答辩。

3. 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要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验收报告》(见附件1)和《信息采集卡》(见附件2);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申请表》(见附件3),所有材料的电子稿和纸质稿于答辩前交教务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或各学院(校级和院级),否则不能进行答辩。

二、答辩提纲

1.结题答辩

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重点是实验过程),项目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综述、调研报告、研究或设计方案、图纸、实验记录、论文、实物(说明主要技术指标、能带到答辩现场最好带来,无法带到现场的带来视频文件)、软件等),项目心得及其他。结题答辩的项目还要检查学生手册、教师手册填写情况。

2.中期检查

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重点是实验过程),项目阶段性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综述、调研报告、研究或设计方案、图纸、实验记录、论文、实物(说明主要技术指标、能带到答辩现场最好带来,无法带到现场的进行视频文件)、软件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评分标准

序号

评价项目

权重

1

项目实施过程

40

2

项目(阶段性)成果

40

3

项目心得及其他(下一步工作计划)

20

 

四、学校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为425日,地点为08201H教室,具体安排见附件《答辩安排表》(附件4)。

2.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制作答辩PPT;每个项目答辩5分钟(包括实物展示),专家提问2分钟。请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务必比答辩安排表中的答辩时间提前1小时到08201H教室。

五、学院答辩安排

1. 学院答辩的时间为430日前全部结束。

2. 各学院答辩前,将答辩的时间、地点于提前一天通知教务处,并将学生的答辩所需要收集的材料的电子稿和纸质稿收存。

3. 各学院答辩时,自行组织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本院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评审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

4. 结题答辩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延期、放弃五类,其中优秀项目数不超过结题项目数的20%;中期检查结果分通过、不通过、放弃三类,各学院在58日前将汇总表纸质稿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交回我科,汇总表和评选为优秀项目《信息采集卡》的电子稿发送至sjjxk@nuc.edu.cn(信息采集卡上面的内容和图片必须全部填写),上报汇总表按答辩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5.学院根据校教【20154号文件要求,完成相应档案资料收集、保存工作。

六、其他

答辩结果确定后,教务处将在5月上旬在网上公示。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3922066

                                             教务处

                                         2019412

 

上一条:关于启动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实验班(2018级)录取名单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