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中北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07月06日 11:58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9]21

 


中北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三晋大地了解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根据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总体安排,特制定中北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

二、活动目标

中北大学作为一所兵工院校,传承红色基因有着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义务,立足红色传承、立足实际需要,打造“根植中北太行文化红色基因的双创教育”。鼓励学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将创新创业团队扎根于广阔三晋大地,将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革命老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同时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入挖掘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山西文化建设,讲好“山西故事”。

三、活动时间

2019年710日——830

四、活动内容

1.帮扶活动:鼓励各团队根据我省政府提供的乡村振兴和扶贫脱贫需求,开展项目调研对接、落地方案制定和实地帮扶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2.现场对接活动:学生团队与我省贫困地区的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等实地对接交流,制定帮扶项目落地方案,进行项目推广和运营。

3.红色教育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弘扬太行、右玉精神,推动学生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五、相关要求

1.参加对接活动的每个团队学校提供不超过5000元的经费支持,开学后请持相关的票据办理报销手续。

2.参加中北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校赛获奖团队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3.参加活动的团队拍摄活动相关视频和照片,活动期间以团队为单位制作文化衫,携带校旗,体现中北大学大学生风采,活动结束后并将相关资料发送至sjjxk@nuc.edu.cn

3.参加活动的团队必须由指导教师带队,并为全体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4.参加活动的团队必须提前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北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备案表”(附件1),并将备案表PDF版发送至邮箱sjjxk@nu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3922066

 

教务处

2019年76

 

 

  • 附件【备案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山西省第五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北大学获奖结果(金奖、银奖)的通知 下一条:第五届中北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