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及急需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年10月22日 09:50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9]23号


    

关于组织2020年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及急需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了持续推进我校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改善实验教学基本条件,努力支持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凸显OBE教学教理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决定启动我校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2.各学院急需建设的专业实验室。

二、申报原则和要求

1. 各项目依据实验室现状与培养方案,本着兼顾仪器设备台套数配置与充分发挥使用效益的原则,在满足实验教学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比例,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2.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把关,切实落实所建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对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所购置的设备应考虑实验分组情况,尽可能减少单台件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购置。

3.项目预算要做好市场调研,杜绝预算申报的随意性。项目获准建设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内容,不得突破项目预算,确保专项管理的严肃性;项目经费使用主要是购置设备和进行必要的设备运行所需要的水电改造和安全设施升级。

4.获准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结束后,将开展项目验收工作,验收时重点考核项目实施情况与预期建设目标的符合度,经费使用是否合理,以及建设内容共享示范情况。

5.急需建设专业实验室项目应符合以下几种情况之一:

(1)现有实验设备运行存在安全隐患;

(2)现有实验设备基本不能支撑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实验教学环节内容(或存在缺项);

三、其他说明

1.各建设项目本年度不予支持,只开展论证工作,论证结束后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将作为学校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库项目报送财务处项目规划与预算办公室。

2.2017年学校统一组织的建设项目,如原有建设方案与现有教学要求相符合,仪器设备价格未发生变化,可按照原稿再次上报。

3.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不支持低值易耗品、办公设备、劳务费、安装费、加工费等方面的支出。

4.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请各单位于2019年11月8日前将《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各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经分管院长签字后报送实践教学科马老师,电子版请发至sjjxk@nuc.edu.cn,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3922066。

                                                           教务处

                                                      2019年10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正高级工程师及机电、化工、轻工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