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发布《中北大学2020年度学科竞赛目录》和统筹安排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4日 16:42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20﹞04号 

 


 

关于发布《中北大学2020年度学科竞赛目录》

和统筹安排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北大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能力的实施意见》(校教﹝20198号),《山西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学科竞赛工作实际,现将《中北大学2020年学科竞赛目录》予以发布(以下简称“竞赛目录”)(详见附件1)。“竞赛目录”共有91项学科竞赛纳入,其中超级竞赛2项;一级竞赛37项,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4项,有2项比赛由单项比赛变为系列赛;二级竞赛15项;三级竞赛37项。为提升学科竞赛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逐步规范学科竞赛工作,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特对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统筹安排,具体如下:

一、工作要求

1.院校合作,全员参与。建立各项学科竞赛的专职指导队伍。每项竞赛指定学院或单位牵头负责,学院或单位组建专职指导教师团队,并指定团队负责人,实现各项竞赛有牵头部门或学院,有专职团队负责,全面开展竞赛的指导与研究工作,努力提升竞赛水平。

2.目标明确,严格考核。一级竞赛负责部门(可委托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与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每项竞赛委托期为两年,明确竞赛投入经费、所达成目标及奖罚条件。

3.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借助学科竞赛,加强双创教育社会实践金课的建设与培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中的“抓手”作用。

二、其他说明

1..纳入一级竞赛的学科竞赛教务处予以经费支持,请各指导团队负责人于313日下午18:00前将“学科竞赛经费预算表”(附件2)和《2020年学科竞赛目标责任书》(附件3)电子稿发至邮箱:sjjxk@nuc.edu.cn。正式开学后,进行签字学院(部门)盖章环节。

2.各竞赛指导教师扫码进入“中北大学学科竞赛”微信群,便于接收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实践教学科,3922066,联系人:姬老师。

 

 

202032

实践教学科


 

 

 

 

 

上一条:关于对2017级本科生创新学分认定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利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实验教学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