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拟推荐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的通知

2020年12月24日 17:49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20〕27号     


 

 关于组织2021年拟推荐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答辩的通知

学院(校区)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实践〔202021号)文件,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拟推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答辩工作。请各学院(校区)高度重视此次答辩评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和条件

按照前期学院报送的答辩结果按比例抽取全校前80个项目(见附件)参加拟推荐省级项目评选答辩。

二、立项项目数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文件规定。

三、评审时间、地点

答辩时间:1230

答辩地点:15109H

四、项目评审要求

1.本次评审采用答辩的形式,每个项目组答辩5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未在指定时间完成答辩的项目内容,成绩不予记录。

2.所有参与答辩的项目(见附件)负责人,于1229日中午1200前将项目答辩PPT发送至sjjxk@nuc.edu.cn,邮件以项目名称命名,邮件中,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实践教学科姬老师联系。

3.参加答辩的项目团队于1229日下午1700前交“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9份至15109H,申报书“起止时间为‘20213- 20223月’”,如为两年期项目,依次类推。

4.按照答辩顺序表的时间安排,提前在答辩候场区(15106H)予以候场,催场三次不到的项目视为自动放弃。

    5.参加答辩的项目负责人扫描二维码,加入“2021年拟推荐省级大创项目微信群”,并将群名片改为“项目名称+学院+姓名”,便于接收通知。

           

     五、评分标准

 创新训练项目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评价指标

评价内容

分值

团队建设

1)团队成员实践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积极参与国家、省、学校或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及其他创新活动

2)团队结构:项目成员组成的合理性,成员分工明确、组合优化、专业背景搭配合理,团队从专业到年级有跨度和区别;

20

研究目标

立意明确,有一定的工程应用背景、实用价值或创新点,如实汇报项目到目前为止进展的情况

50

项目可行性

1)具有一定前期技术基础;技术路线可行;

2项目实施计划科学、可行,成员分工明确;成果形式明确,预期效果良好

3)项目进度安排、经费预算合理。

30

创业训练项目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评价指标

评价内容

分值

团队建设

(1)         团队成员实践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积极参与国家、省、学校或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及其他创新活动

2)团队结构:项目成员组成的合理性,成员分工明确、组合优化;

20

前期技术基础

1)项目目标与内容明晰性,具有一定前期技术基础;

2)创业项目具有较强创新性和创意,或技术含量高,标新立异,具有独创性,具有潜在的研发领先能力或自主知识产权;

30

市场前景

在做好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基础上,论证充分、可靠、科学,市场前景好。

10

创业实践方案

1)应具备技术的合理性和经济的可行性,具有市场开发价值,并能产生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2)应建立清晰的公司化运作方式,目标明确,明晰利益关系,建立基本的组织架构与制度框架,明确团队成员的角色分工;

40

1.答辩后按专家打分的从高到低进行公示。山西省教育厅下文后,按照分配指标的多少确立推荐省级重点和一般项目,对于项目申报中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随后另行通知。

2.被推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必须报名参加“中北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按照2020年山西省教育厅文件各级项目经费支持力度为省级重点项目7000元,省级一般项目5000元,校级项目3000元,院级项目按各学院情况而定。

4.大创项目学生统一报账时间为上半年61-15日,下半年121-15日,其他时间财务处不予接待。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0351-3922066)

                                            

教务处

                20201224

 

 

上一条:关于对2021年拟推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管理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