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质量管理科>>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题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10:49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质[2020]4号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题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总体安排,现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题试卷的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学院(校区)成立试题试卷检查工作组,负责学院自查专项检查工作。

2.检查内容: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部理论课试题试卷(包括以撰写论文、小组答辩、大作业等为考查形式的课程)。

3.各学院(校区)要将“试题试卷检查”工作情况应以适当形式予以通报。

4.学校将组织试题试卷专项检查组开展抽查工作,对在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将进行通报,并责令所在学院限期整改。

二、时间安排

1.院(校区)自查与整改

4月7-4月20日,各学院(校区)自查和整改。认真填写有关表格,并于4月21日前将自查情况总结和自查情况汇总表的纸质稿交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稿发送至zhgk@nuc.edu.cn

2.学校抽查

4月21-4月30日,校检查组将视情况以现场(或抽调)形式对试题试卷进行抽查。届时请各学院配合检查,具体另行通知。

3.结果反馈

学校检查组将检查结果进行现场(或书面稿)反馈至各学院(校区)。

4.院(校区)整改

各学院(校区)根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意见或建议,及时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整改结束后将整改情况提交教学质量管理科。

5. 回访

根据各学院(校区)整改工作情况,学校适时组织整改回访或抽查,并进行通报。

 

                                                   教务处

                                              2020年043日

 

 

 

附件1:中北大学试题试卷自查情况汇总表(学院)

 

 

附件2:中北大学XXXX学院(校区)试题试卷检查情况登记表(专家)

 

附件3:中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试题试卷评价表


附件1:

中北大学试题试卷自查情况汇总表

学院(校区):专业:                 

序号

课程名称

班级

任课教师

检查人

存在的问题

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考试课程试题试卷自查情况均需填写。

附件2:

中北大学___________学院(校区)试题试卷检查情况登记表

序号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学号

学生姓名

存在的问题

 

检查人(签字):                                                               


附件3:

中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试题试卷评价表

 开课学院

课程名称

专业

授课教师

课程序号

班号

评价指标

指标内涵

评价等级

试卷印制和装订

试卷印制清晰度和准确度;

试卷按学生学号顺序装订,试卷册(袋) 封面标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考试课程名称、任课教师、考试时间、试卷数、阅卷教师等基本信息的完整性。

试题内容

试题设计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科学性;

命题内容与课程教学大纲的相关程度。

试卷题型

按不同的考试内容及要求,合理设置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综合应用题等题型,考核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的情况。

试卷题量及分值

试卷测试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与题量合理性;

各类题型分值分配的合理性。

试题难度

试题中优秀和不及格试卷(以百分制计,90分以上优秀、60分以下不及格)占少数,考试成绩符合正态分布

试卷评分

评分标准及计分统一性,分数统计准确性。出现5处以上统分错为“差”

②评卷使用红笔和采用百分制记分;

③试卷面批阅的规范性。试卷、成绩表上的分数修改处应有签名确认方可评为

相关文件

相关教学文件指试题(含A卷和B卷)及其标准答案、学生成绩单、成绩分析表。上述教学文件全部齐备为“好”,缺2种以上为“差”。

问题和建议:

 

 

 

 

 

评价人(签名):评价时间: 2020年  4  月    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督导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