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文件>>正文

关于成立中北大学第四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2015年03月31日 17:43  访问量:

校教〔2013〕15号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经2013年10月22日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本科教指委条例》,见附件1)。

我校第三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聘期已满,根据《本科教指委条例》,经学院推荐,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决定成立“中北大学第四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资深委员若干名(见附件2)。

附件:1.《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

2.中北大学第四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

中北大学

2013年10月23日

附件1

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

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协助校长指导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组织,是学校授权对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处理有关事项的专门委员会。

一、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组成

教学指导委员会由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组成。设主任委员一名,副主任委员二名、委员若干名。

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任期

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三年。

三、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职责

1.组织并参与教学运行及教学质量的督导,对各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进行监督和指导。

2.对学校本科教育整体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3.对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专业的设置与调整、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模式等重大问题给以指导和建议。

4.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方案进行审议并监督贯彻执行。

5.对学校教材建设的规划与实施进行审议与监督、组织与审定教材立项和优秀教材评奖。

6.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师资队伍的建设、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意见与建议并监督实施,对各类重大教学奖项进行评审。

7.对学校重大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讨论、审核。

8.参与教师教学能力考评。

9.对晋升教师系列职称人员的教学水平(效果)进行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

10.审议其它有关教学方面的重大事项。

附件2

中北大学第四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

主任委员:韩 焱*

副主任委员:董国川 高艳阳

委 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曹 雄* 董小瑞* 樊永生* 高玉斌* 桂志国* 吉哲民*

李巧玲* 李迎春* 林 都* 刘定一* 刘树华* 刘有智*

马贵春* 孟立凡* 苗鸿宾* 潘宏侠* 潘晋孝* 秦 丽*

孙华东* 王黎明* 王志军* 温廷敦* 肖忠良* 徐继开*

许 音* 杨立岗* 张树海* 赵公民* 赵捍东*

资深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毕满清 刘汉云 王爱玲 王复兴 王建邦 周汉昌

(注:加“*”的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北大学校办 2013年10月2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中北大学停、调课管理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中北大学关于调整专升本招生计划的请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