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赵贵哲副校长参加教务部2023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3年02月19日 11:44  访问量:

2月18日上午,我校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贵哲出席,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部科级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王召巴主持。


教务部部长王召巴就教务部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2023年教学工作要继续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一要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迎接 2024 年评估;二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挖掘亮点,凝练特色,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好成绩;三要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组织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四要深化专业改革,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大力推进专业认证、按照省教育厅部署,推动专业三级认证;五要积极做好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互联网+”大赛,力争有新突破;六要做好23 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七要做好推进院级大类实验平台建设;八要推进院级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写工作,发挥本科质量报告在院人才培养的指导作用;九要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赵贵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研判了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并就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要求和指标体系,各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分解指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今年要基本完成迎评准备和自评报告的撰写;二是要强化课程思政,深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思政育人成效,各基层教学组织要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召开经验交流会,教学督导组要作为专项工作进行督查;三是要培育教学成果,强化教学改革研究,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四是要把劳动教育课程纳入到培养方案中,在教学设计中体现可操作性;五是要继续推进大类实验平台建设,要对已纳入的三个大类平台进行科学评估,拿出规范性的规章制度,未纳入大类平台的学院要按照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加快建设。六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七是新专业申报要从学校长远发展出发,对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预期毕业生就业前景等进行充分论证,今年学校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大专业优化调整;八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立教书育人成效机制。

赵贵哲副校长还就新入职教师培训、智慧教务管理系统智能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要求。


上一条:赵贵哲副校长出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赵贵哲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