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务科>>正文

关于申报开设2023/2024学年第1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2023年05月17日 11:05 廖高会 访问量:

      我校通识选修课旨在培养学生热爱读书的兴趣,促进大学生思想品格和思维方式、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的全面持续发展,实现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提高通识教育课程质量,配合线下通识选修课的开课工作,现对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我校教师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进行申报遴选,具体事项如下:

申报要求:

1)申请者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系统地讲授过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并有二年以上教学经历,教学效果优良。除通识教育中心外,每位教师限报一门通识选修课程。

2)为了保证申报数量与质量,各学院需做好本学院教师的申报动员工作。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自主地向所在单位(学院或部门)递交申报材料;单位负责对申报教师的开课资格以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完成初审;各申报单位将初审通过后的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并整理汇总后,递交到通识教育中心,由通识教育中心组织课程评审专家完成终审。

课程要求:

1)所开课程须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同时应尽量满足以下要求:

①加强人文素质、科学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②强调思维训练和方法论学习;

③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

④引导学生了解学科前沿,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和新信息。

 通识教育是普及性基础性教育,所开课程不能是专业课程。

2)每门课程一般不超过32学时。

材料报送:

申报者须填写《中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申报表》、撰写教学大纲等材料,并将纸质材料上交学院,由学院统一送至人文社会科院通识教育中心(逸夫北楼609或611,申报表和教学大纲的电子版由学院统一打包发送到zbtsjy@163.com,文件包名称为:学院名(或者二级单位名)+通识教育选修课;新申报课程材料汇总后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课程将在2023-2024秋季学期由学生选课,选课人数30人(含30人)以上的课程可开课

申报截止日期为616日。

 

                                          通识教育中心

                                         2023517

 

 


上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初补考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