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学籍管理科>>正文

关于组织2022-2023-2学期课程替换与学分(节点)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19日 10:44  访问量:

 学籍[2023]14





     

关于组织2022-2023-2学期课程替换与学分(节点)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为保证学生的已修读课程(已有成绩)与培养方案相应课程建立正确对应关系,顺利完成学习期间的选课、学业预警及毕业资格审查等各项工作,现就本学期课程替换与学分(节点)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替代范围

转专业、留(降)级、休复学等学籍异动以及补考(含重修)、补修过程中产生的修读课程与培养方案要求课程的课程号不一致,满足课程替换条件的,均需申请课程替换。

转学、国际交流项目等学生在校外修读的课程需申请学分认定。

学生毕业资格按所在年级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计划)审核。

二.课程替换与学分(节点)认定

1. 课程替换与学分(节点)认定要以保证学生专业知识体系的完整性,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基础,遵循替换课程能覆盖或等价被替换课程的课程目标及支撑指标点的原则。

2. 替换课程学分原则上不得低于被替换课程。除因培养方案调整不再开设的高学分课程可以调整后的同名低学分课程替换外,其余低于被替换课程1学分及以上的,需补修相近课程,补足学分。具体认定原则、申请流程及成绩记载等办法请按“课程替换和学分(节点)认定管理办法(学籍[2021]35号)”执行。

3. 课程替代关系一般为“一对一”替代。带有实验的课程可按实验开设情况“一对多”、“多对一”或“多对多”替代。

4. 课程替代后,总学分不达毕业最低学分要求的,需补修相应课程;

5. 通识教育选修课不能替代其他课程。

三. 时间安排

1. 学生申请:5月19日-5月24日。学生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根据“通知”栏内“课程替代申请审批操作流程”申请并提交。

2. 学院审核:5月25日-5月29日。学院按“课程替代申请审批操作流程”完成课程替代审核工作。

3. 教务处复核备案:5月31日前。

注意事项

相关学生可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学生学业情况查询——查看“个人培养方案”及修课状态。

 

 

0二三年五月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届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核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期末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