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学籍管理科>>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资格 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26日 08:35  访问量:

学籍[2023]16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轮毕业资格

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工作,现要求各学院(校区)进行第二轮毕业资格审核,特通知如下:

一、 工作机制

2023年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实行以学院核查为主,教务处学籍科复核为辅的双线工作机制。各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成立毕业审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

二、 毕业资格审查对象

2023届预毕业生

三、 毕业审核办法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认真核对确定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总学分与学分结构。实际执行情况与培养方案有出入的,需提交变化原因说明。

四、审核要点

1. 按培养方案审核学生是否缺课、是否不及格。

2. 审核必修、专业选修(限选、任选)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是否达到毕业学分要求。

3. 审核学生成绩绩点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小于2.1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4. 审核交流学生成绩,认定交流学生学分,确定交流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

五、工作要求与安排

1.毕业生信息审核阶段(2023526531日)

(1)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核对表,逐项核实毕业生成绩,并做好核对存档工作。

(2)请各院于530日前向教务处学籍科报送审核汇总表(附表1)2023届毕业生名单(附表2)电子版发xjk@nuc.edu.cn

2.复核(531)

学籍科在各学院报送基础上进行复核。

 

 

 

 

                                  

 

2023年5月26日 

 

 

 

 

 

 

 

 

 

 

 

 

 

 



上一条:2023年第四批学历证明书领取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届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核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