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学籍管理科>>正文

关于组织2022-2023-1学期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10日 10:18  访问量:

学籍[2022]19号



关于组织2022-2023-1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建立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三方联动沟通机制,根据《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校教[2018]26)(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相关精神,现启动2022-2023-1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业预警实施范围

1.尚有不及格课程学生

2.学业成绩下降的学生

3.转学、转专业学生(是否有未修课程)

4.平均学分绩点低于授学位最低要求的

5.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未达预定要求的

二、 学业预警工作流程与时间节点

1. 确定预警学生名单(711-712):各学院(校区)依据专业培养计划,统计不及格门次与学分、平均学分绩点、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及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获得情况,综合学生出勤与上课状况、平时作业完成情况、考试纪律与日常行为等动态数据,确定进入预警范围的学生与预警级别。

2. 做好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告知与联系工作(713-827):根据预警级别,按“实施办法”采取相应的告知与联系措施,或向学生发放《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或向学生家长送达《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或邀请学生家长适时来校面对面沟通交流。

3. 组织做好学业帮扶工作:做好预警学生学业情况的梳理工作,建立帮扶机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4. 全程做好预警学生的档案管理工作:预警教育过程要全程留痕。各学院(校区)要对学业预警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原因调查,填写《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建立预警学生管理档案,做好动态跟踪工作。

三、相关注意事项

1.学业预警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学业顺利完成,关系到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各学院(校区)高度重视,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2.各学院(校区)要做好学业预警工作的宣传与解释工作。对学生的学业预警不是处分行为,不记入学生档案,仅是给予学习困难学生善意提醒,并尽可能提供学业帮助。请预警学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学业规划,确保完成学业。

3.各学院(校区)要及时做好学业预警通知单(书)的下发或送达工作,要注意做好学业预警工作的日常记录与档案收集及整理工作。

4.请各学院(校区)于9月1日前报送“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纸质版签章,电子版发xjk@nuc.edu.cn)。报送联系人:董老师。

 

2022710

 

附:

1、 中北大学本科生A类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2、 中北大学本科生B类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3、 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

4、 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

5、 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假期办理学历学位证明的通知 下一条:学历证明书领取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