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2023年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及推荐2023年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18:21  访问量:


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3〕18号)和《中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3〕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并择优推荐2023年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本次教改立项的目的是通过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及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导向,促进教学特色培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研究,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项目类别

2023年教学改革项目包括指令性项目一般性项目类。

(一)指令性项目:具体参照《山西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项目指令性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二)一般性项目:

1各学院教学基层组织重点围绕我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于成果导向项目制专业综合训练模式改革(涵盖“理论+设计+制作+测试)等综合实践类课程两大主题自主确定申报内容;学院统筹,以专业为单位。

2)自由探索项目(含课程思政)

3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

教务部将根据各学院教学基层组织及相关单位的推荐结果进行遴选确定。

、项目申报条件与要求

1.申报对象:中北大学教学一线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2.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限1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下。一般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其他人员经两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推荐也可申报。通过省校合作来我省高校挂职、交流的省外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也可申报。

2)申报者只能在研主持1项或同时参与2项教改项目,不得超项申报。

3)项目组研究人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综合改革项目可适当放宽1-2人,并且结构合理,对项目内容各有侧重。

3.申报项目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好的实践条件,实施方案设计合理,具有可行性,预期成果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实际应用推广价值,能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与以往已立项项目研究内容相似的项目不予受理。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教改项目申报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适合开展的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4.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两年。

5.项目结题时须有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对应的标志性成果,如共享平台、论文、教材、实施方案、获奖、调查报告、问卷分析等,并提交项目研究报告和实际应用效果的支撑和佐证材料。

6.材料报送:

(1)《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相关印证材料(详见附件2);

(2)2023年度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3);

(3)2023年度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4);

注:所有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并制作zip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名称+2023年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文件夹内按照学院评审排序单独建立各项目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排序序号+项目负责人姓名);附件3、4均按照学院评审结果进行排序并加盖公章。所有申报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版,只需报送电子版(提供加盖公章的《汇总表》《一览表》PDF版的同时报送EXCEL版)。

7.申报时间:

指令性项目于2023年4月30日12:00前报送,一般性项目于5月812:00前报送。

各单位应组织本单位申报项目的初步评审工作,并将同意立项的申报项目材料进行排序汇总,按要求报送教务部教学研究科,以收到时间为准,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予受理。

8.教务部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校级项目评审工作,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项目的评审。

9.联系电话:0351-3922063;邮箱:jyk@nuc.edu.cn。

 

附件:

1. 山西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项目指令性项目申报指南

 2. 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

 3. 2023年度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

4. 2023年度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教务部教学研究科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中北大学2023年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指令性项目立项公示 下一条:我校10门课程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