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年11月21日 20:18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创〔2022〕14号  

 



关于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及省级、校级相关文件,决定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题目

1.教师拟题

学生可选择教师题目,教师题目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中北大学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教师题目汇总表”(以下简称“教师题目汇总表”),学生依据“教师题目汇总表”中的项目信息,联系出题教师进行咨询后,进行项目申报。

2.学生拟题

学生依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自行拟题,进行项目申报。

二、申报项目类型

1.A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B类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写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C类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要求

1.全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大创计划”项目。学校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申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项目团队限定1名负责人,团队一般不超过 5 人,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不作为项目负责人。

2.每个学生最多参与2个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项目负责人在研项目未结题时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新的项目,上一年度有中途放弃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则今年不得申报。

3.项目执行时限一般为1年,不超过2年,完成时间不迟于学生毕业时间,所有项目须在校期间完成。

4.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不超过6项(包括以前未结题项目)。

四、其他说明

1.2023年度“大创计划”按照“预立项——立项(中期检查)——正式立项”3个环节确定立项情况。

2.首先进行项目选题,可通过自拟题目或选择教师题目两种方式进行选题,结合实际情况,组建项目团队,本学期进行相关申报材料准备,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3.立项评审时间拟定为2023年度春季学期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对于其他未尽事宜,咨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3921065)

                                               教务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21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英语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历史突破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