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的通知

2023年04月19日 16:18  访问量:

关于组织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该项赛事已经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中北大学学科竞赛目录认定的一级赛事。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推荐选手参加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The 28th China daily "21st century Cup" national College English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北大学校园选拔赛。

一、大赛主题:

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

二、参赛范围

所有在校本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所有在校研究生不能参加此次校园落地赛,请通过青年组网上报名通道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参赛)

三、比赛时间

2023418-202253

四、报名方式:

所有选手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参赛、上传演讲稿和视频,通过审核即成为正式选手。

  微信图片_20230419145813

五、参赛流程

(一)校园初赛

作品要求: 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400字左右的演讲稿,并模拟现场演讲进行录像,视频长度3-3.5分钟,将演讲稿和视频上传到比赛官方报名平台。

1.演讲主题: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

2.上传稿件格式要求:稿件以Word文件提交(字体:Times New Roman,标题:18号字,正文:11号字,行距:20磅)

3.上传视频格式要求:Mp4

作品上传截至时间:202353

注意:报名信息选中北大学方可报名。如参赛选手过多,评委会将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第一轮筛选,优秀者进入校园赛决赛。

(二)校园决赛

1. 比赛形式:

1轮:有备演讲(3分钟) 选手根据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演讲。

2论:即兴演讲(3分钟),即兴问答(1分钟)

选手上台前20分钟抽取题目,选手现场作答。

2.比赛时间

具体时间待定

3.获奖比例:

特等奖:参赛选手的前2名(为晋级选手)

一等奖:决赛参赛选手20%

二等奖:参赛选手的前30%

三等奖:参赛选手的前50%

晋级选手将代表中北大学参加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山西赛区决赛。

大赛参赛QQ群(赛事咨询):中北大学2023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419151638

六、   其他说明

1.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官网报名并上传演讲稿和演讲视频,才能取得参赛资格。

2.请关注“中北外语在线”微信公众号了解校园选拔赛初赛晋级情况和后续安排。

      

                              教务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3418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度“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14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