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04月20日 16:32  访问量:


关于举办第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专业大赛之一,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本赛项2023年竞赛活动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太原科技大学承办。  

一、大赛主题及内容  

2023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主题为“智能搬运机器人”。  

设计、制作一台搬运机器人,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区按通行规则搬运到堆码区。题目详解请见2023年中北大学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大赛命题说明(附件1)。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30日。报名参赛的队伍或个人填写报名表,请于报名截止日前将报名文件(附件2发送至信箱1733934667@qq.com  

3)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4)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  

三、评审方式  

1校赛:参赛队伍须到现场参加实物比赛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国赛:根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控制情况,总决赛将选用线上或现场两种比赛形式之,具体比赛方式将后续通知。  

四、参赛时间  

1校赛:2023610日。  

2国赛:20238月15-8月16日。  

五、大赛奖励  

1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大赛。  

2国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名额根据最终参加决赛的作品总数按一定比例确定并获得由机械工程学会统一核发的获奖证书。  

六、大赛说明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陆老师 13603514911李同学19863859167  

赛事QQ群  

   

   

附件1 2023年中北大学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大赛命题说明  

附件2 2023年中北大学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大赛报名表  

   

   

教务  

机械工程学院  

2023420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度“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