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举办“墨子杯”2023年中北大学第五届兵棋推演大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04日 09:12  访问量:

关于举办“墨子杯”2023年中北大学第五届兵棋推演大赛的通知

中北大学兵棋推演大赛自2018年启动,成功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具有鲜明军事科普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国防教育主题赛事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国防教育思想,助力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指挥控制领域的深化应用,决定举办中北大学2023年第五届兵棋推演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兵棋推演,被誉为导演战争的“魔术师”,推演者可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其创新与发展历来为古今兵家所重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北大学教务部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兵器作战推演仿真协会

三,比赛平台

本届大赛比赛平台为北京华成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联合作战推演系统————“墨子·未来指挥官”,是一款覆盖陆、海、空、火、天、电全域联合作战的“人在回路”推演系统。

四,赛制赛程

报名及初赛—(5月4日-5月14日):线上比赛,采取人机对战模式,具体比赛想定后续公布,特殊情况的选手及队伍看情况适当延迟。初赛结束后,按人机对战分数排名,个人赛与编队赛均取全部有效成绩前百分之六十进入复赛。

复赛—(5月15日-5月27日):线下比赛,个人赛采取1v1人人对战,编队赛采取2v2人人对战。赛制采取单淘汰制,每轮对战选取胜者进入下一轮。复赛第一轮32强进16强,复赛第二轮产生8强进入线下决赛。若有特殊情况出现奇数人次则将加入轮空位。

决赛—(5月28日-6月3日):线下比赛,个人赛采取1v1人人对战,编队赛采取2v2人人对战。复赛产生的八强进行淘汰赛,分为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由相应赛事活动组委会参照决赛奖项设置,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大赛所有奖项的获奖证书均由机电工程学院和兵器作战推演仿真协会颁发。

六,参赛人员

参赛对象:2023暑假前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包括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

参赛形式:个人赛由本校一名同学组成。编队赛由两名同学组成。每名学生可同时参加两项赛事,但只能加入编队赛的一只队伍,参赛队数量不限。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1.报名方式:加入校赛工作群,填写群内收集表。

2.校赛工作QQ群:717198162

              

联系方式:   

李新颖 15310048727;

李世樑19581545974;

闫凯18729781309

 

教务部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5月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北大学“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