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中北大学光电设计校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23日 11:23  访问量:

关于组织2023年中北大学光电设计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

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将于2023年8月中下旬在哈尔滨市举行,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大赛主要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实际工作能力。结合学校实际,现决定启动中北大学校赛参赛项目的报名、统计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赛题1“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

赛题2“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

二、参赛对象

1参赛队队员应为 2023 年暑期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

2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允许学生同时参加本届全国光电竞赛主赛道和光学设计赛道),每支参赛队中,研究生人数不能多于1名且不可作为队长,每支队伍最多有2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19日——2023年5月31日;

2)报名方式:由参赛队负责人填写附件2 “第十一届中北大学光电设计竞赛“主赛道”报名信息统计表”,于5月31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354912034@qq.com;

第二阶段:选拔。

报名的同学以队为单位参加2023年6月组织的校内选拔答辩,要求为参赛队从上述参赛主题1)和(2)中任选一个题目,完成设计制作并撰写设计报告。通过选拔的参赛队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的正式参赛队伍。

本届竞赛采用“校赛晋级区赛再晋级国赛制”,即学校推荐队伍进行区赛,各区再推荐各区赛获胜队参与国赛。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老师,联系方式:13994216366  刘同学,联系方式:18234509981

 

四、注意事项:

1)跨校报名的以参赛队负责人所在高校报名;

2)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能更改队员及指导教师;

3)本次通知系第十一届光电设计竞赛“主赛道”相关报名信息,第十一届光电设计竞赛新增“光学赛道”相关信息还未公布,待公布后将在QQ群中通知。

五、其他说明

报名的同学请加入2023中北大学光电设计大赛交流QQ群:797702842(仅限中北大学参赛学生加入进群后请及时修改备注格式为:姓名+学号)。随后关于竞赛的各项通知和选拔安排请关注QQ群通知如果暂未组队或者尚未找到合适指导教师,也可先加入QQ群,并联系群主

 

 

 

教务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关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

附件2:第十一届中北大学光电设计竞赛“主赛道”报名信息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北大学第二届国贸精英挑战赛暨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北大学“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