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质量管理科>>正文

关于2023级美育课程选课报名的通知

2023年10月08日 16:22  访问量:

各学院:

2023版培养方案要求,自2023级学生起,学生需修读2学分审美与艺术类美育课程(必修)。美育课程由艺术学院具体开设,包括有美学和艺术史论类、艺术鉴赏和评论类、艺术体验和实践类等三种类型,其中学生最多修读艺术体验和实践类课程1个学分。

2023-2024-1学期美育课程线下开设28门、线上开设38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修读方式,在本科阶段的四个学年内有计划地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建议在大一年级完成

一、选课步骤:

1.线下课程选课:学生登录校园网,点击“数字校园-业务直通车-教务系统-选课-自主选课”进入选课页面。按照个人兴趣及上课时间段自主选课。

初选时间:10月9日00时—10月11日24时

补选时间:10月13日00时—10月13日24时

线下课程第7-14周开课。

注意:每轮次选课时间结束后不能退选。选课后,可在“课表查询”页面查询具体课程。

若线下通识选修课程未达到开课人数(30人),此课程本学期取消。相关学生进入补选阶段重新进行选课,补选完成后正式上课。

2.线上课程选课:线上课程的选课及修读依托中北大学在线课程中心平台(http://nuc.fanya.chaoxing.com)进行。学生登录后,选择“艺术鉴赏和评论类”或“美学和艺术史论类”,按个人情况选课,并在要求时间内完成修读与考核。

线上课程选课时间:10月10日—10月11日

线上课程学习时间:10月16日—12月24日

考试时间:12月25日—12月29日

学生认定课程后即可陆续完成学习与考试任务;课程不满意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退改选,但10月16日后不能再退选,并于12月24日前完成所有视频学习与章节测试;12月25日—12月29日为所修课程的线上期末考试时间。

选修课程学习期间如有疑问,请联系平台客服。电话:17835691541

三、相关要求

1. 美育课程属必修课程,成绩按必修课程管理。学生须严格依照课程要求,及时关注学校和平台的相关通知,并认真完成课程修读。

2. 线下美育课程按照课程计划和任课教师安排完成学习和考核过程。

3. 线上美育课程以全程在线模式完成所选课程的完整学习过程。选课后,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的学习与考核任务。在线通识选修课程考核内容含视频学习、章节测验、考试三个部分,学习分值分别占比:视频学习30%、章节测验20%、考试50%。考试采取网上在线考试的方式。

4. 在线课程中心平台对学生学习行为全程跟踪监控,所有课程修读记录均会完整保存,不诚信学习行为会被记录。

 

 

 

2023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级新生开课教学秩序督导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