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质量管理科>>正文

中北大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实施方案

2023年12月04日 07:45  访问量:


中 北 大 学 教 务 部


教质[2023]22号


 



中北大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校赛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3]108号)通知精神,为做好校赛组织实施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组织机构

(一)   领导工作组:

组长: 尹建平

副组长:王召巴  董小瑞

职责:负责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各事项的全面领导工作。

(二)   评审专家组

现根据实际申报情况,本次校赛评审分两组,第一组为正高、中级及以下组,第二组为副高组。

第一组(正高、中级及以下组)

组长:李迎春

成员:王黎明  李晓   王鹏  薄瑞峰  苗鸿宾  梁志剑

第二组(副高组)

组长:王海宾   

成员:秦品乐  彭佑元  乔峰丽   张春秀  惠周利  王香梅

职责:根据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公平地完成评审工作。

二、  时间与地点

校赛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校赛地点:待定

三、  比赛内容及成绩

校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主要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及提问交流。

(一)   网络评审

网络评审阶段,参赛教师须在2023年12月8日前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上传至中北大学第四届教创赛校赛平台(http://4pu4lpsp.mh.chaoxing.com)。具体操作请见附件。网络评审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网络评审专家评分均值(取1位小数)为参赛教师资料评审成绩。

评审专家将于12月11日起开始进行网络评审工作。

(二)   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审专家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现场评审满分为40分。现场评审专家评分均值(取1位小数)为参赛教师现场评审成绩。

(三)   计分方式

参加校赛的教师(团队)需同时参加网络评审及现场评审。网络评审成绩与现场评审成绩之和为参赛教师(团队)的最终成绩。

四、  奖项设置

校赛设个人(团队)奖与优秀组织奖。

(一)   个人(团队)奖:大赛设一等奖6个(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组各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按正高、中级及以下组和副高组两个组别,根据参赛教师(团队)的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分别授予以上奖项。

(二)   优秀组织奖。对校赛开展过程中,教师参与度高、大赛成绩突出,影响效果明显的组织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获校赛一等奖的教师(团队)将推荐代表中北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

 

 

教务部     

2023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3-2024-1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中北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24-2026年)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