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教务处召开第9周工作会

2018年10月30日 17:35  访问量:

10月29日上午,教务处召开2018/2019第一学期第9周工作会,全体人员参会,吴淑琴处长主持会议。

吴处长结合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析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归根结底在于两点,一是如何落实以本为本,确立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二是本科教育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通过分析我校本科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她指出,今后教师在教学时应从以传授知识为主向传授思想与知识并重转变,大学本科教学应从“严进宽出”向“严进严出”转变;要加强通识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要加强互联网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鼓励教师积极使用新型教学方式。

吴处长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事事要依据工作流程办理;各科室要尽快梳理各类规章制度,根据新形势需要修订的要及时修订,以期在学期末能修订成册;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期间,教务处所有人员要深入相关处室、各学院参加讨论,收集建议或意见,以推动教务处工作的改进。

董小瑞副处长、高春强副处长汇报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工程峰会、本科专业类教学提升与评估认证创新专题报告会、中国兵器协同创新联盟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兵工高校第二十一届教材工作研讨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了本周主要的工作:一是整理各相关单位提交的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二是确定本科教学事故处理流程;三是启动“多媒体课件检查”工作;四是拟定兵器类专业教材建设实施的具体方案;五是进行实践教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年度数据采集工作;六是开始转专业、降级等异动学生学分互换与课程认定工作;七是双学位报名工作;八是高等数学期中测试排考;九是国际学院2018暑期赴美社会实践学生考试补考课程安排;十是继续推进本科质量报告工作。

上一条:关于印发《中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课程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