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2016年09月14日 10:49  访问量:

各学院(校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 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4]11号)、《中北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科阶段的实施办法(试行)》(校教〔2013〕11号)的原则和规定,现将推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工作组织与领导

学校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审核全校推免生推荐;各学院(所)成立相应推免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推免生推荐,以保证推免各项工作公平、有序开展。校纪委相关部门对推免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二、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制定本单位推免工作实施细则,规范工作程序,遵守推免政策。

2、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各学院要及时做好推免推荐办法、推免生名单、咨询申诉渠道等信息的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我校2017年推免生的推荐工作。凡违反政策开展的推荐工作,一律无效。

三、退役大学生的选拔条件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参军入伍退役学生,符合遴选推免生的基本条件,可直接获得候选人资格。

2、参军入伍学生退役后与现专业同年级学生一起参加推免;成绩以在校期间所修必修课程(不含体育课)的平均成绩与附加分之和计算。

四、名额分配

为强化校院两级管理,学校将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推荐名额分配给各学院(校区),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校区)2017年毕业生人数为主要测算依据按比例分配,在分配时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各学院(校区)按下拔的推免名额进行分配。

1、直接获得候选人资格的名额。

2、国家及学校下发文件中有推免政策支持的名额。文件如废止,则当年的推免政策支持即行停止。

3、除去直接获得候选人资格和学校政策支持的名额后,剩余名额用于学业成绩优异学生。

4、其他名额是指在当年前三项名额分配过程中由于计算问题而出现无法下发学院(校区)的个别剩余指标,单独拿出分配给相关专业。若无,则当年此项指标不存在。

五、教育部今年下拔推免名额为280名,其中含教育部“补偿计划”中陕西师范大学接收我校“物理学一级学科内”专业推免生1名(本名额由学校直接下拨相关专业)。

六、具体问题的解释

1、卓越工程师班的分配名额按班级人数的30%计。

2、本通知中有与文件精神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教务处

                          2016-9-9

 

上一条:中北大学2016/2017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下一条:停课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