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正文

中北大学2016/2017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16年09月14日 18:29  访问量:

各学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决定于9月12日起进行本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此项工作为教育部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请涉及的相关部门予以配合实施,具体测试方案及要求如下:

一、组织机构与程序:

(1)工作领导组:

组  长:分管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的副校长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体育学院院长 校医院院长

成  员:各学院(校区)副书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中心,全面负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的具体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

(2)组织程序:领导组负责主要组织协调工作,具体实施部门为体育学院和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中心。

二、参加测试学生:

    中北大学全部在校本科学生。朔州校区学生由所在校区组织测试。

三、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四、组织及时间安排:

1、班级测试:

(1)所有测试项目分两次完成: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②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2)13级(大四)、14级(大三):以自然班为单位由班级体测负责人到测试中心网站预约测试时间。

(3)15级(大二)、16级(大一):①以自然班为单位进行“①室内项目”,由班级体测负责人到网站预约测试时间。②“ ②室外项目+引体向上”以体育课选项班为单位,由任课教师组织测试。

(4)预约时间:9月9日开始预约(测试时间将提前一周安排,每周六安排下一周的预约);

(5)测试时间:9月12开始,基本安排原则是先安排“①室内项目”后安排“②室外项目”。24日后(军训结束)安排“②室外项目”测试。

2、个人测试

(1)延期测试:因病或重大事假,未能同班集体一起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延期测试,由学生个人预约参加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详情参照延期测试申请程序及缓测安排通知。

延期测试时间:11月份左右,详情见延期测试通知。

(2)缓测:因病或重大事假,延期到第二学期测试的学生,可申请缓测,由学生个人预约参加缓测,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详情参照缓测申请程序及缓测安排通知。每周五下午集中办理。

缓测时间:第二学期五月上旬同补测一起安排,详情见缓测通知。

(3)补测:总分未达标的学生可在第二学期参加补测,由学生个人预约参加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详情参照补测通知。

补测时间:第二学期五月上旬(春季运动会前)。

3、其他时间:

   数据录入计算:11月8日一11月15日;

   学生核对数据:11月16日一11月30日;

测试数据上报:12月1日---12月30日。

  注:(1)如遇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安排,以网站公告的时间为准。(2)测试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由班长从网站下载,在班会传达,测试时交到测试中心。请同学们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参加测试,如果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测试开始前请同学自行做好准备活动(3)如遇特殊天气,仅暂停室外项目(50米跑、1000\800米)。

五、免测: 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申请免予执行本标准,参照免测申请程序,提交申请。每周五下午集中办理。

六、测试及办公地点: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评价中心。(体育场西看台一层)。

七、奖励:在春季运动会期间表彰优秀的个人和团体。

八、其他

1、各学院选派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为此项工作的学院联系人。每个班级选派一名学生干部为此项工作班级负责人。

2、学校为每个16级新生学生免费发放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肺活量吹嘴,使用4学年,请妥善保管。以学院为单位,按要求填写附件,到测试中心领取。

3、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锻炼。测试前应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做到每个学生都了解知情,并签字确认。

4、学生在测试前、中、后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与校医院、急救中心、教师联系,按照医生的建议处理。

5、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或学生证和身份证,证件不全者必须携带学院开具的有效证明(证明上必须有本人近照并加盖学院公章,证明要在有效期内),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

6、网站地址:由体育学院首页,点击健康标准测试中心进入。登陆用户名与密码: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初始123456)均班级预约由班级负责人利用自己用户名登陆申请预约人即可进行班级预约。(注:班干部申请预约人时请确认联系方式用手机号,以备即时联络或接收短信群发信息)

7、咨询电话:3925085   

                                                                                              中北大学教务处

中北大学学生处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2016年9月2日

上一条:停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