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社安消防走进中北大学教务处

2017年11月16日 11:20  访问量:

消防的安全是关系国家社会一方平安的大事,为了积极响应社会的号召,15日上午,教务处邀请太原市社安消防技术中心赵勇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赵老师首先是通过视频的方式将貌似远离大家的意外火灾拉进了我们的视野,让大家开始注意到我们周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大大小小的火灾,而火灾之后留给人们的却是悔不当初、是家破人亡。

赵老师给大家列举了新近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多起火灾事故以及这些事故导致的后果,由此来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新认识。通过分析意外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可避免性来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

最后,何老师给大家普及了消防工具如消防绳、手电筒、灭火器、防烟面罩等的使用方法。从灭火器的真伪识别讲到其正确的使用方法,从防烟面罩的选购讲到其正确的佩戴方法,细致全面的安全消防工具使用常识让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的培训,提高了大家安全消防意识,了解了安全消防知识,初步掌握了安全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2018年教学骨干教师出国进修评审会 下一条:曾建潮副校长参加教务处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