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副校长曾建潮率队赴四川高校调研

2019年03月28日 17:10  访问量:

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和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按照对标一流高校本科教学管理的思路,3月26-27日,副校长曾建潮带领教务处班子成员一行5人到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就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26日下午,曾副校长一行5人赴西南交通大学调研。在西南交通大学受到了副校长冯晓云的热情接待,并就我校的重点调研内容——《学科交叉课的推广和实施》,安排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做了专题报告。调研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教学业绩考核与绩效发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27日上午,曾副校长一行5人赴四川大学调研。四川大学教务处兰利琼副处长首先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川大2亿元的智慧教室改造工程。经过改造,川大的教室分为灵活多变研讨教室、网络互动教室、多屏研讨教室、多视窗互动教室、手机互动教室、远程互动教室等形式的教室,分别满足不同的教学模式。随后,兰副处长结合川大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全面介绍了川大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川大的学生创业孵化园——“I创”一条街。

通过本次调研,加强了校与一流本科高校的联系和交流,学习了他们在本科教育管理方面的改革创新思路、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等方面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6周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第5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