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试点工作研讨会

2019年04月03日 16:46  访问量:

我校自2017年起,开展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试点工作,目前已面向本科学生开出控制系统设计制作、复合材料制品设计与制作、高分子合成方案设计、无机合成方案设计、制药工程工艺设计、高分子改性等6门高峰体验课程、小班研讨课程,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201942日上午,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课程主讲教师高艳阳、王香梅、张彦飞、赵林秀、陈晓勇等参加了会议,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程设计思路、基本做法、成效和感受、存在的问题等;与会教师对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的教学,特别是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主动探究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对今后进一步在我校推进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试点工作,满足更多学生的需要,开出更多、更高质量的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提出了初步的建议和工作设想。

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是以项目引领、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学生发现问题能力、应用既有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能力、批判性思维和表达能力等多种能力培养的一类课程,以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基本特征。面向本科生开设高峰体验课(小班研讨课)是学校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深入贯彻OBE理念,打造中北金课的一项重要举措。

吴淑琴处长出席了会议,对高峰体验课和小班研讨课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山西省精品资源课程和金课建设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7周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第6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