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院长例会

2020年12月11日 11:15  访问量:


    12月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12月教学院长例会。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科长,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淑琴主持。

首先,邀请正方公司为大家做了教务管理系统中毕业设计模块使用的培训;邀请大数据学院秦品乐副院长做了中北大学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的培训,通过学习,有利于推动教学业务信息化管理,有效提升教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适应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教学需要。

接着,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就本科教学如何支撑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要求大家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互联网+大赛、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模式改革上做出新突破。吴处长对近期三件大事:国一流本科专业的评审、国一流课程的申报、第一届教学创新大赛;三个培训:混合式教学培训,专业负责人培训、课程平台的使用培训;三个会议:专业认证总结会、课程思政专题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具体事宜做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各副处长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课程评估、“互联网+大赛”、各种考试等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最后,曾建潮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强调教学工作如何抓出成效。在“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改革中,要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考核评价等环节根据OBE理念对课程进行改造和重塑,大力提高课程含金量,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批判性、颠覆性思维及从事创新研究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善于发现教学工作中的“亮点”,深入思考,构建“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激励学生学精学深,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学校以高质量课程改革为抓手,构建科学先进、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鼓励高水平教师引领本科教学改革,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教学团队和教学成果,形成崇尚教学,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6周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5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