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学籍管理科>>正文

关于组织在线修读课程申请的通知

2021年03月03日 15:47  访问量:


中 北 大 学 教 务 处

学籍[2021] 4号


 


关于组织在线修读课程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探索全新的知识传播模式和学习方式,满足学生个性化在线学习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中北大学在线修读课程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现组织2020-2021-2学期在线修读课程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提出申请:

1. 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

2. 平均学分绩点2.5及以上;

3. 已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二、课程范围与申请原则

1. 课程范围

(1) 按培养方案,学生所在班级当前学期(2020-2021-2学期)所开设的课程;

(2) 转专业等学籍异动学生的补修(冲突)课程。

2. 修读的在线课程必须与我校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学时(学分)不低于我校实体课程,且所修读课程不包含实践环节。

3. 修读的在线课程应是中国大学生MOOC、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华文慕课、爱课程等MOOC平台课程。

4. 每名学生一学期最多申请在线修读课程不超过两门。

三、工作流程

 1. 学生申请:33-38日。

(1)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北大学在线修读课程申请表》,经所在学院签字签章。转专业等学籍异动学生的补修(冲突)课程在申请前需事先确定一个跟修教学班(班级)。

(2)在“中北大学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提起线上申请,并将学院签字签章后的“中北大学在线修读课程申请表”扫描上传。提交信息时,系统可能会提示“上课时间存在冲突”或“课程超出最大容量”,直接点击“确认”即可。

2.学院审核:39日。

学院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选课管理”模块,选择“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选择当前学年、学期,报名类型选择“在线修读课程报名”,点击“查询”,选择相应学生即可进行审核。

审核过程中,系统可能会提示“记录超出最大容量”、“上课时间冲突”,直接点击“确认”即可。

3. 教务处备案:310

教务处按学生申请及学院审核情况,审核备案,完成在线修读课程的申请审批工作。

在线修读申请审批结束后,学生可在“报名”页面查看到审核状态为“已通过”,相应课程可在课程表中查询。学生名单自动补充至任课教师相应课程的学生名单中。

四、成绩认定与注意事项

1.     申请在线修读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实体课程的期末考试。

2.     在线修读课程的总评成绩由两部分合成:

(1)      平时成绩:在线修读平台考核成绩。考核成绩单由学生交由任课教师登录成绩系统。

(2) 期末成绩:学校实体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

(3) 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所占比例与正常教学班设置相同。

3.     总评成绩不及格的,根据相关规定按补考处理。

4.     申请在线修读课程的学生,务必实名制注册信息。

5.     学生要清楚在线修课程的安排与进度,诚信学习,按平台要求完成作业与各项考核。

 

二○二一年三月三日



上一条: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生父母信息采集、补录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