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申报中北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的通知

2017年03月01日 10:31  访问量:

全面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立项研究工作。

一、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选题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亟待破解的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选题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创新意义与应用推广价值,并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2、申报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论证充分,重点突出,研究方案可行,且具备开展改革研究的各项基本条件。

二、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科长及以上),能够对项目所涉及专业(或课程、实验室等)的改革负责。

2、每位教师只可在一个项目中担任主持人,现有项目未结题后者也可申报。

三、立项数量

1、学校根据申报质量立项15项左右(具体立项数根据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确定)

2、本次立项项目届时可参加2018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

3、本次立项项目的研究期为半年至一年。

四、申报要求

1、各学院、机关按分配名额限额申报,填写《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

2、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5个专业申报专业建设类项目不占用学院指标。

3、申报书于3月31日前交于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jyk@nuc.edu.cn。

五、申报指南

便于各学院了解项目的重点支持领域和范围,组织好申报工作,特制订本申报指南。本指南所列条目不是项目名称,只是方向,申报人可结合本院、本专业的具体情况确定项目名称

1、专业建设项目

此类项目针对近期计划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全面开展相关研究与工作,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课程改革项目

此类项目主要针对课程(或课程群)。制定课程目标,落实毕业要求,明确考核方法及达成度评价方法,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提供支撑。

3实践教学项目

此类项目主要围绕改革实验内容,探索构建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明确各实践环节课程目标及达成度评价方法等

4制度建设项目

此类项目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核心,对现有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一项或多项进行改革,以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要。

 

                                  中北大学教务处

                                   2017.3.1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中北大学优势专业建设点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