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申报“新工科研究和实践”专项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2017年04月24日 14:58  访问量: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6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方面的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立项内容

1、请各相关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以及2月份在复旦大学举行的综合性高校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达成的“‘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4月份教育部在天津大学举行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基础上公布的《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也称新工科建设“天大行动”)会议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

2、各学院应根据新工科建设和发展需要,围绕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和分类发展的新体系,结合我校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新工科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3、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新工科研究和实践将分三个组开展研究和试点,相关的各类课题指南也将于近期发布,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申报。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拟参与工科优势高校组和地方高校组的研究。成功申报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项目,学校将在政策和经费上按照国家级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4、为推动我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学校拟启动校级专项研究工作,研究期一般为两年至三年。各相关学院要根据新工科建设和发展需要,对接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企业技术创新要求,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地方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现有工科的交叉复合、工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

二、申报要求

1、各相关学院认真填写《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

2申报书于5月30日前交于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jyk@nuc.edu.cn

附件:《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

 

中北大学教务处

                                2017.4.24


上一条:2017年中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工程教育认证专项立项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