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组织中北大学2021年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的通知

2021年06月09日 15:45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21〕11号   


 

关于组织中北大学2021年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依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为提升双创教育社会实践课程质量,扎实推进社会实践课程改革,巩固双创教育成果,提升双创教育整体质量,学校决定启动中北大学2021年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课程要求:

(一)课程团队

课程负责人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原则上应为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经同方向两位教授推荐也可担任课程主持人。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课程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能够按照规范的教学计划和要求,持续为学习者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及时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和完善,每位课程负责人只能参与一门课程的申报工作。

课程团队鼓励跨专业、跨学科、校企合作,邀请优秀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加入团队为学生授课。

(二)课程内容与教学设计

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通过优质学科竞赛资源、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建设社会实践一流课程。70%以上学时为实践环节,保证课程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

(三)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

通过课程平台,加强过程管理,教学活动提供测试、考试、答疑、讨论等教学组织活动,及时开展指导与评价。各项教学活动完整、有效、按计划实施,师生互动充分。能有效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进行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和自主式与协作式学习。

(四)教学效果与影响

课程共享范围广泛,应用模式多样,申报课程在本校教学过程中应用效果好,鼓励创新教学方法,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在推动课程普及和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申报要求

以课程团队为单位进行申报,请各课程团队须上报《中北大学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邮箱:sjjxk@nuc.edu.cn,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625日。

三、立项建设

立项通过专家评审、学校审定的方式,对参评课程进行排序,择优设定为校级认定课程,其余课程设定为校级培育课程,从校级认定课程中推荐省级一流课程评审,省级立项课程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3922066,姬老师。

教务处

202168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一轮实验课程评估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