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2012年中北大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5年03月31日 17:01  访问量:

校教〔2012〕4号

校工〔2012〕1号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我校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为中青年教师创造一个提高教学业务能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正确引导、激励他们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促进业务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高,有效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联发《关于举办2012年度本科院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在学校劳动技能竞赛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本次活动的各项事宜。

主 任:韩 焱 张惠选

副主任:潘晋孝 白培康 方和荣 刘汉云

成员单位: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相关学院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主 任:方和荣

副主任:杨正民

成 员:王 通 王晓东 乔晓鹏 药丽莉

二、竞赛内容

课程范围:本科教学所含所有课程。

1、教案评比:

基本要求:在抽签决定课堂教学比赛内容后,于参赛前其教案,一式20份,提供给评委,教案内容应突出特色及创新点(教案评分见附件1)。

2、课堂教学比赛:

课堂现场讲授,每讲时长为20-25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3)。

三、参赛教师

凡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之后出生)我校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以本人身份证证明为准。

四、竞赛环节

1、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各相关学院自行组织。尽量按照校级竞赛环节的要求选拔优胜者参加校级竞赛(名额分配见附件6)。

第二阶段:由学校竞赛委员会组织进行校级竞赛,选拔优胜者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2、校级竞赛将采取抽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自选5讲内容做为抽课备选内容(每讲时长为20-25分钟),赛前半个工作日由参赛教师抽取。

3、竞赛结束后,特邀请教授、专家,召开教学经验交流点评会。

五、评选及奖励

1、校级竞赛评委会由校竞赛组委会聘请的有关专家、教授组成。

2、参赛组别分类及奖项名额设置:

奖项

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工科

2

4

2

理科

1

2

1

文科

1

2

1

英语

1

1

1

六、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要制定详细的竞赛方案,赛前要将方案、参赛人员情况、比赛时间及地点报至校工会;对没有上报方案和结果的,视为未开展院内竞赛,不得申报参加校级竞赛。

2、由组委会指派专人前往督查。竞赛结束后,督查人员填写《督导表》(见附件4)交到校工会。

3、各相关学院完成院级竞赛后,及时汇总本院竞赛结果,填写竞赛报名表报至校工会(见附件5),并发至Email:gonghui@nuc.edu.cn。

4、时间安排:

(1)截至5月3日前,各相关学院务必组织完成院级竞赛。

(2)校级竞赛时间:定于5月初。

5、联 系 人:王 通

联系电话:3922036

本次竞赛活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务实,不走形式,确保此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案评分表

2、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课堂教学(理工类)评分表

3、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课堂教学(文科、英语类)评分表

4、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督查表

5、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报名登记表

6、中北大学2012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选拔校级竞赛者名额分配表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二日

主题词:教学 竞赛 中青年教师 通知

 中北大学校办 2012年4月12日印发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6.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成立中北大学2012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2年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