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文件>>正文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本科教育实习环节质量通用标准》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09:56  访问量:

中北大学文件

 

校教〔2020〕6号

   

关于印发

《中北大学本科教育实习环节质量通用标准》的通知

 

各院(校区) 、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中北大学本科教育实习环节质量通用标准》经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北大学

                                2020年5月8日

 

 

 

中北大学本科教育实习环节质量通用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列入我校培养方案中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实习教学环节。

本标准适用于我校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实习教学环节的建设和评估工作。

本标准共包含7个指标,涵盖18个要点。

1 .实习目标

1.1 有公开、可衡量、体现以能力和素质培养为导向、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的实习目标,注重非技术能力的培养。

1.2 实习目标科学、合理,能有效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

1.3 实习目标修订过程有企业专家参与。

2 .实习内容

2.1 实习内容科学,注重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训练,体现课程思政,能有效支撑实习目标的达成。

2.2 实习进度安排合理,学生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能够履行相应的责任。

3 .实习过程

3.1 实习方式恰当,保障学生深度学习。

3.2 在学生指导过程中,有企业指导教师参与。

4 .教学队伍

4.1 具有稳定、数量满足教学需要的实习教学队伍,结构合理。

4.2 教师具有足够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相关(工程)背景能够满足实习需要。

4.3 教师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实习过程中,并能够积极参与实习教学的研究与改革,保障实习效果。

5 .支持条件

5.1 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和实习指导书内容具体、完善,能够满足学生实习需要。

5.2 有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实习基地,基地的条件设施能够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程)实践平台。

5.3 实习基地运行良好,人员配备、学生受益面等有助于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6 .达成评价

6.1 实习目标达成评价方法合理,注重形成性评价,评价过程有企业指导教师参与。

6.2 参与评价各环节有合理的评价标准,评价内容围绕实习目标设计,能体现学生相关知识、能力和素养的达成情况。

6.3 评价结果用于了后续实习教学过程的改进,且能证明持续改进有效。

7.教学效果

7.1 实习目标达成情况好。

7.2 学生对通过实习收获体验良好,满意度较高。

                                                                         中北大学校办                     2020年5月8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中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中北大学本科实践教学课程评估制度(暂行)》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