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关于征集中北大学2023年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2年12月05日 09:49  访问量:

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校、省级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申报立项,提高项目研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现面向全校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公开征集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一)选题要充分体现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人才培养的新问题,探索与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二)选题应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要面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实际,探索把思想政治教育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积极吸纳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的成果,依据教育教学规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反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三)选题应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围绕“四金”(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聚焦“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与研究,突出特色与优势,着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与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探索与实践专业国际认证等,体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综合性、整体性和实践应用。

)选题应明确具体,立论要科学准确。

)鼓励跨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选题研究。

二、征集方式

请各位教师根据选题原则,认真填写附件1《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表》。各学院及相关单位12月25日前将《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表》、汇总后的《中北大学2023年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注:所有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并制作zip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名称+2023年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表发送至教务部教学研究科邮箱jyk@nuc.edu.cn。

三、其他要求

(一)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征集选题工作,注意避免选题重复和雷同,高质量地完成选题征集工作。

(二)对于获得学校审核通过的优秀选题,学校在2023年校、省级教改项目中优先给予立项资助。

                                  

附件:

1. 《中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表》

2. 《中北大学2023年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

 

  

教务部

                               2022年12月5

 

 

上一条:关于中北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检查结果的公布及提交下一步整改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中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跨校互选课程名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