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11日 17:53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创〔2023〕06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的文件规定,为严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过程管理,保证项目质量,现决定开展2023年度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或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总体安排    

1.结题答辩范围及条件  

对于2021年两年期的项目和2022年立项的1年期项目开展结题答辩,2022年立项的2年期项目开展中期检查。  

2.时间及答辩形式  

答辩时间:2023428  

答辩地点创新创业学院A109  

答辩形式:结题及中期检查项目准备ppt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2分  

3.具体安排  

1)本次答辩工作分两层次开展。20212022年立项的国家级项目的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由教务部组织;省级、校级、院级项目结题答辩或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学院负责通知所有项目组按答辩时间进行答辩,2022年大创立项情况详见附件1  

2) 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要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验收报告》(见附件2);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申请表》(见附件3);国家级、省级结题的项目填写《信息采集卡》(见附件4);国家级项目相关资料于425日前上报创新创业学院,电子稿发送至scxy@nuc.edu.cn;省级、校级及院级项目相关答辩资料依据学院规定时间节点进行报送,否则不能进行答辩。

    (3)国家级项目团队须加入微信群“202 3 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答辩微信群”,便于接收通知。  

二、答辩提纲    

1.结题答辩  

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重点是实验过程),项目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综述、调研报告、研究或设计方案、图纸、实验记录、论文、实物(说明主要技术指标、软件等),项目心得及其他。  

2.中期检查  

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重点是实验过程),项目阶段性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综述、调研报告、研究或设计方案、图纸、实验记录、论文、实物(说明主要技术指标、软件等),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评分标准    

序号

结题项目

中期检查项目 

权重 

 1  

项目实施过程      

项目进展

40

2

项目成果,是否形成标志性成果(学术论文、专利、科创竞赛获奖等高水平、高质量、具有高显示度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阶段性成果

40

  3  

项目心得及其他      

下一步工作计划

20

四、学院答辩安排    

1. 学院答辩的时间为512日前全部结束。  

2. 各学院答辩时,自行组织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本院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答辩的形式自定。答辩前,将答辩的时间、地点于提前三天通知教务部。  

3. 结题答辩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放弃四类,其中优秀项目数不超过结题项目数的20%;中期检查结果分通过、不通过、放弃三类,上报汇总表按答辩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4.各学院在512日前将汇总表纸质稿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上报创新创业学院A409,汇总表和评选为优秀项目《信息采集卡》的电子稿发送至scxy@nuc.edu.cn(信息采集卡上面的内容和图片必须全部填写),学校将遴选优秀结题项目入选《中北大学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成果集》。  

5.各学院根据答辩情况,做好相应档案资料收集、保存工作。

五、其他说明

2022年校纪委对教务部进行政治巡察过程中,针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院级项目放弃率高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为此,要求各学院在项目结题答辩过程中,严格控制项目的放弃率,项目如确实要放弃,一定要项目负责人书面说明放弃原因。对于项目放弃率高的学院,将在下一年度的校级项目分配和院级项目立项时,减少一定指标。同时,学院在项目立项时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的过程监控,切实降低项目放弃率。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3921065  

                                             教务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410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度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北大学校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