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05日 14:38  访问量:

12月4日下午,教务处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曾建潮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淑琴主持会议。

吴淑琴处长首先就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吴处长要求,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正在持续推进中,各学院要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及本学院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讨论,讨论要有针对性,要做到有的放矢,切实破解教学工作中的难题,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文件经过各个层面的讨论,已在校长办公会及党委常委会上通过,将正式出台,各学院要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国家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及本学院的实际,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明确要求取消清考,根据2019届预毕业生学业情况的初步统计结果,不及格课程的情况不容忽视,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学院要认真核查、梳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接着,教务处各副处长就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本学期学籍异动情况、2019届预毕业生学业情况的统计情况、四六级大学英语考试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解读、通报和安排。

最后,副校长曾建潮讲话指出,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聚焦课堂教学、学习过程、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教师教学主体责任等本科教育教学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曾建潮副校长要求,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一定要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坚持对标一流,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深入分析目前现行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选择3-5所国内高水平大学同类专业培养方案作为参考,选择1-2所进行对标,积极听取企业、用人单位反馈建议。工科各专业应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通用标准”和“指导性专业规范”,非工科专业要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修订,修订过程要留痕,做为持续改进的佐证。

曾建潮副校长希望,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工作中提高认识,做事要有担当,思考问题要全面细致,抓住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环节,齐心协力,努力推动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5周工作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第14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