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开展山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科学文化作品创新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8年06月20日 08:41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8]11号


 

    

 

各学院(校区)及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根据《关于开展山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科学文化作品创新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晋科协[2018]4号)文件规定,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放飞新梦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

二、活动内容

围绕“放飞新梦想,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文章类、图片类、动画视频类、综合类等优秀科学文化作品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作品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展现新时代学风新貌:

1、宣传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及大学生身边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方面的优秀科技人物。

2、讲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方面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科学家故事。

3、预测未来科技发展的动态、趋势和方向。

4、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用于突破自我的典型事迹。

5、解答公众关注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的最新科学知识。

6、畅谈加强科学道德学风建设的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活动时间

截止2018年9月25日以前,将作品和《参赛人员及作品信息登记表》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四、参赛要求

1、作品类型:

本次大赛的作品包括文章类、图片类、动画视频类、综合类等类型。

2、作品内容:

突出“放飞新梦想,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通俗、简洁、表达准确,健康、积极向上,有创新创意,适合网络传播、发表、观赏。

3、作品格式:

(1)文章类:

文章类作品以科普文学、论文、科幻小说(故事)、科普人物故事为主,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

(2)图片类:

图片作品分为图解、挂图、海报、漫画、摄影等多种类型。挂图作品规格为57cm*84cm;海报作品规格为120cm*90cm;漫画作品规格在30cm*60cm以内;摄影作品和手绘作品的规格为400像素以上,其中手绘稿(钢笔绘制)需保存原稿,扫描后参赛。所有图片类参赛作品均以TIF或JPG格式上传,分辨率300DPI,版面无限制。

(3)动画、视频类:

动画类作品包括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FLASH动画等,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每秒不少于25帧,作品时长不少于30秒,视频类作品包括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等,格式为MPEG-2,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时长不少于5分钟。

(4)综合类:

综合类作品包括小程序、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等创新类实物及网络虚拟作品。以实物为参赛作品的,需要按要求提交设计方案(含作品简介、技术方案、操作流程等相关文档或PPT文件);以网络虚拟作品为参赛作品的,除需按要求提交设计方案外,还要提供作品安装及演示视频文件。

4、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团体独立完成,涉及发明专利的,需提交发明专利证书或相关证明文件复印件;

(2)对于参赛作品中涉及的素材,参赛者必须在提交作品前获得合法的使用权和使用许可,不受原创人或原作的限制;

(3)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参赛者剽窃他人作品而产生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0351-3922066孙老师。

 

 

                                教务处

                            2018年6月20 日   

 

上一条:关于实行公益劳动预约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实验任选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