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教学研究科>>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组织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4日 09:51  访问量: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研[2020]12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学校组织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国家急需的应急技术与管理、电子信息、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等相关领域以及有能力、有需要举办的专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二、申报原则

1.新增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根据社会用人需求、学生个人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实际需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条件,有利于优化专业结构。

2.新增第二学士学专业依托现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本科专业申请。

3.各学院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根据实际科学设置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三、申报流程

1.拟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学院请于6月718:00前将电子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jyk@nuc.edu.cn)。

2.学校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有关要求,由校内专业设置评议委员会对拟申报专业进行审议,并形成审议意见。

3.68前完成网上材料的提交工作,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6月9日前导出专业备案申请表,经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上传(扫描件)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

附件2: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附件3: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年版)

附件5:专业申报需导入excel表格(根据2019年情况整理)

 

 

 

教务处

202064

 

上一条:中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北大学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